close

  林小開1Y11M  

圖片說明:這個月林小開阿嬤和叔叔來訪兩週,照片是叔叔在幫她剪頭髮。

 

1. 這個月林小開阿嬤和叔叔來訪兩週,所以都沒來得及更新BLOG。

有人來陪,最高興的是林小開,第二高興的是我;就在老狗即將變不出新把戲的同時,阿嬤和叔叔的來訪,可謂是替媽媽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和清流啊。小開這兩個禮拜玩的痛痛快快,跟著阿嬤和叔叔,學了好多新玩意。

其中最令我訝異的,是小開突然會數數了。在她們來訪的前三天,我找了一個小熊維尼學數數的卡通給小開看,大概看了兩三次吧;然後阿嬤來到漢堡的第一天,拿著小畫板跟小開說,來阿嬤教你寫1。小開自己拿著筆寫1的時候,突然就按順序說出了1.2.3.4.5.6.7.8.9.10了;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訝異的不得了,原本坐在電腦前面上網的,整個人激動的拿起照相機來錄影,直說這是她第一次數數耶!

不過數數只有第一次有成功從1數到10,之後的每次都會漏掉4,最近又開始會漏掉9就是了,哈。但是我發現她似乎開始有瞭解數數的意義,有時候會看她指著書上的東西一邊數數(當然還是會漏數字就是了)。

然後阿嬤跟叔叔來每天陪他講話,所以這陣子她的說話又進步很多,已經逐漸可以說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模仿力也很強,大人說過的話他都會喜歡再重複一次。那天跟約克在客廳看big bang(我們很喜歡的一個美國影集),約克用一種很驚呼的口氣喊了主角的名字 Sheldon~,林小開竟然馬上模仿林約克的語氣也喊了同樣的 Sheldon~,笑死我們了。

 

2. 然後我們這次為了歡迎阿嬤和叔叔來,所以又馬不停蹄的安排了一個禮拜的外出行程。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家只有一個房間,阿嬤來的話得睡客廳沙發,叔叔要睡地板有點對不起她們;另一方面是都來歐洲了,不四處走走太可惜。不過因為我現在已經到了懷孕後期沒辦法搭飛機,所以這次安排的行程都是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徵詢兩位客人的意見,安排了柏林/布拉格/維也納的一周行程。

小開基本上已經很適應旅行了,看到我們在整理行李也知道我們馬上要出門去玩,都會乖乖配合(而且還會試圖想幫忙整理);旅行的過程中也都還蠻好安撫的,該玩就玩,該吃就吃,唯一變動比較大的就是睡眠時間,不過因為有娃娃車,所以她想睡覺的時候也可以躺在車上睡覺(突然想到,以後弟弟出來要旅行的話我們可能就會有點問題了,因為出門都只會有一台推車而已,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有時必需揹著老二行動了)。行程的話基本上反正他也看不懂,有人陪他玩他最開心;而且也會期待我們住的旅館,因為那代表有新的地方可以讓他探索。

算一算,她今年八月底滿兩歲,我們短期內不會再出國玩,但是她已經去過台灣/日本(來德國時轉機在日本成田住一晚)/德國/西班牙/馬爾他/丹麥/瑞典(雖然只去malmo這個城市)/芬蘭/荷蘭(只去了羊角村)/法國/摩納哥(就在法國尼斯旁邊,順道去的)/捷克/奧地利,已經去過13個國家了。還真是一項創舉啊,只可惜她長大都不會記得了,最幸福的還是我跟約克,能有和孩子這樣到處旅行的美好回憶。不過講真的,難得有機會外派歐洲,我們幾乎把所有的錢都花在旅行上了,我想以後回到台灣居住,也不可能再有像這樣的機會到處玩了,像這樣一直查旅行資料,到處跑,大概會是我住在國外這三年最難忘的回憶吧。

 

3. 那天去機場送機,小開這孩子在跟阿嬤道別的時候一直喊著阿嬤阿嬤,然後不願意說再見,阿嬤感動到眼睛都紅了。不過後來等阿嬤進入海關,這孩子本來還在嚷嚷著阿嬤阿嬤突然變成"包~",原來她突然想起午餐我們的麵包還沒吃完...。意思是要我快點把麵包拿出來給她,然後就忘記阿嬤要搭飛機回台灣的事情了。

我只能說小孩真的都好健忘啊。不過有阿嬤跟叔叔這樣陪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很期待以後回到台灣有其他家人相伴的日子。又,這是真心話,我覺得比起其他人來說,約克媽媽真的算是一個非常好的婆婆了,人很開明又好溝通,我和她在教育孩子上許多觀點都是相同的,也能聊天談心事,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3. 現在開始產檢要改成兩週一次,上次產檢時小哈的大小是2100g,我的體重比懷孕前增加12公斤。醫生看了超音波仍是一切正常,不過最後卻叮囑我要多喝水,而且希望每天喝3000cc,真是驚人的數字,我們沒聽清楚原因,回來後上網查發現有可能是因為我的羊水過少...,總之我現在每天都不停喝水,然後就會不停的跑廁所,整個陷入跟馬桶形影不離的戀愛情節當中。而且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緊繃,實在是很期盼小哈乾脆一點快點出來的日子啊。

 

4. 今天小開去做了U7(滿兩歲)的健康檢查,下次檢查會是她三歲的時候。醫生問了基本的一些生活問題,像是會不會自己用湯匙吃飯、會開口說簡單的句子嗎、會試著自己穿脫衣服或鞋子嗎,基本上小開都沒有太大問題,身體的發展部份也都非常正常,所以還蠻令人開心的。

這次的測量紀錄,身高是81公分(上台灣健康99網站測量生長曲線,位於3-5),體重11公斤(上個月突然一口氣突破10公斤,生長曲線25-50),頭圍47.5公分(生長曲線50-75);除了個子較矮之外,其他都還蠻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