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都不舒服,頭很痛,可是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晚上匆匆忙忙趕到醫院,卻已經來不及。原來時間可以消磨一個人的愛,感覺,夢想,然後直到最後一刻,時間殘忍的抹去一切,你的愛恨情仇,早已不再。唯一記得的只有呼吸,呼氣,吸氣,呼氣,吸氣,最後你連呼吸也忘記了,然後,你就這樣靜靜的和大家說再見。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來的,卻都是你笑著的樣子,原來留在我的回憶裡的都是一些快樂的回憶;那麼,你的一生也了無遺憾了?在大家的記憶中,你永遠是那個沒有憂愁,天塌下來有別人擋著的樂天的樣子。有的時候當然也有些狡獪,和我們這些孩子們玩著撲克牌然後偷偷把好的牌藏起來,大家把壓歲錢通通都輸給你了;接著我們一起玩骰子,由姑姑代你做莊不停的把你的本錢又給輸回來,你氣急敗壞的樣子說不玩了不玩了,可是我們全部的人卻都笑的開心,然後你也跟著呵呵呵的笑了起來。

小的時候騙我電視機裡廣告的蝦味仙是真的可以拿出來吃的,我半信半疑的走到電視機前面想要拿到餅乾,可是廣告卻一下子就換掉了;你們還聯合起來跟我說因為我動作太慢,叫我在電視機前面等待,直到第二次蝦味仙的廣告又出現,我伸手去拿卻拿不到任何東西,你才哈哈大笑起來。那是我有記憶以來你第一次的笑聲。

從美國帶回來給我的禮物,原來是飛機上發的小餅乾和巧克力,從你的那個硬殼公事箱裡拿出來巧克力都軟掉了,你還得意的說這是美國回來的呢。還有你送給我的,一大疊的明信片,通通好好的被我收著,那些國外的風景,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記憶中的國外的樣子吧,有夕陽,棕櫚樹搖擺的明信片,還有那些高樓大廈的照片。

到後來還有好幾次你笑的喘不過氣來的樣子,連假牙都跑出來了,弄得全部的人也都跟著哄堂大笑。

今天送你的時候我們都哭了,連爸爸也忍不住的掉眼淚,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爸爸哭。一向堅強的他,因為你的離去也忍不住落淚,然後我想到每次他在床邊逗弄你的樣子,你氣的揮手就要打人,我們在一旁笑著打圓場,這樣的情景已經不會再有了。然而這些事情我都一直記得,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我都記得,你忘了離開了但是我幫你記著,記的牢牢的不會消失。

你就這樣靜靜的走了,沒有聲息的離開我們。我們用眼淚為你送別,但你還一直存在我們的記憶裡,我不會忘記的,不會忘記。請你放心,一路平安,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