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終於交卷了.


 
51. 去過大陸很多次,最喜歡的地方是雲南的麗江.那個漂亮的古城擁有淳樸的人民,壯觀的玉龍雪山,和媽媽妹妹一起騎馬在雪山前合影的照片真是超正!(自己說自己正是怎樣..).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去.雲南的昆明則和一般大陸城市沒啥兩樣,大理也好像過於觀光化了,還是最喜歡麗江這個地方;聽說很多台灣的藝術家都躲到那邊去住,我想住在那邊的確會有很靈感吧.
 
52. 第二喜歡的地方是杭州,跟雲南麗江完全不同的景觀,但是西湖真的很美麗(扣除掉擾人的拉客大陸人除外).曾經徒步走完蘇堤和白堤,走到腳快斷掉,可是沿路的景色真的很美,水秀江南,名不虛傳.不過很久沒去了,現在是不是變了個樣子也不知道.對了,杭州的動物園,可以花5元人民幣進去熊貓的籠子裡跟熊貓拍照喔,拍出來大家都以為我是跟布偶拍的,還好照片的地板上還有一些熊貓吃一半的水果以玆證明它是真的;但是那時候熊貓住在很髒的籠子裡面,進去一股味道很重很不好聞.不過跟熊貓照相是 10 年前的事情了,現在可能也不行了吧.
 
53. 去過最多的國家除了大陸以外,應該就是日本了吧.日本的每個地方我都很喜歡耶,從北到南,現在除了日本東北/九州/琉球沒去過之外,其他地方都去過了.
 
54. 東京跟大阪好像都分別去了三次還是幾次,我覺得大阪比東京好玩.也許環境沒東京這麼精緻,可是我喜歡大阪那種很有活力,熱情洋溢的樣子.那邊好吃的東西也比東京多,而且便宜,假如要去日本買東西,我的首選還是大阪.
 
55. 而且大阪去京都和奈良都近,我喜歡京都那種優雅的感覺,要選擇世界上最優雅的城市,我覺得非京都莫屬.到那邊連自己都覺得有氣質了起來.我喜歡京都長長的階梯,一個個小小的斜坡(當地人叫做阪),走在那裡很像走在小時候的淡水上學的路上,兩邊的房子都低低的,路上行人絕對不會匆匆忙忙的趕路;哎呀我不會形容,總之那裡真的是一個很優雅的地方.
 
56. 曾經在六月底薰衣草初綻放的時候拜訪北海道,那一片漂亮的薰衣草田還有廣大的牧場風光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要再去北海道,這次除了悠閒的逛花田之外,還要再去小墫還有去看函館的夜景,彌補上次去北海道沒逛到的遺憾.還有,北海道的溫泉多又多,讓我非常滿意.對了,網誌上彩色花朵為主體的照片,就是我在北海道拍的;應該可以列入我拍最好的照片之一吧.
 
57. 第一次自助還去過東京附近的日光,選擇那裡是因為那邊即使是東京不下雪的二月天,都還可以看到雪.我還記得搭火車去日光的路上,只穿過一個山洞,路邊的稻田就突然變成白茫茫的一片,好像一下子進入雪國的感覺.那個時候還沒有看過這麼多雪的我,真是大大的開心,在轉車的那一站就迫不及待的出站玩了起來.旅行中可以隨意發現的驚喜,就是最珍貴的禮物啊.
 
58. 沒去過的九州跟琉球還有東北,我遲早會去的,等著吧.
 
59. 其實不只是上面這些地方,只要是沒去過的我都想去.看到約克去了撒哈拉沙漠的照片讓我羨慕不已,我也好想躺在沙漠上看美麗的月光還有滿天星斗.
 
60. 我還想去的地方有新疆的絲路風光,撒哈拉沙漠,蒙古戈壁綿延到天際的草原,去加拿大或阿拉斯加看極光,南極的冰山,西班牙巴塞隆納高第的建築,法國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原和水道橋,祕魯的馬丘比丘,澳洲的大堡礁,紐西蘭沒有人居住的美麗草原,冰島的溫泉,非洲那個紅鳥聚集染紅整片湖水的粉紅湖泊;還有,有沒有可能有一天能上太空去看看自己居住的地球?
 
61. 剛跟約克交往時,很高興他也是愛旅遊的人.而且英文又好,出國我幾乎準備當個啞巴就行,大部分的交涉都讓他去溝通,那口有牛津腔調的英語聽起來真有趣.
 
62. 第一次跟約克出國是去沙巴,那個地方其實還蠻普通的,但是住在水上屋那個夜晚,半夜從一片漆黑的房間中起身走到陽台,外面一片沉沉的黑暗,抬起頭來凝視夜空,漫天星斗,我彷彿要被天上的星星吸過去了一陣暈眩.這是對沙巴最好的回憶.
 
63. 還有沙巴也擁有我看過最南太平洋的日落,夕陽的血紅色日落,配著沙灘旁的椰子樹,我在台灣還從來沒見過.
 
64. 去尼泊爾的時候,深深想念文明世界的便利和美好.記得有一次mail收到一個全世界的夜晚地圖,接近喜馬拉雅山的那一塊是黑色的,我們都笑著說那一塊一定就是尼泊爾.
 
65. 在飛機上看到喜馬拉雅山,還是在飛機起飛 10分鐘還是 15分鐘後才看到的,那個時候已經飛到很高的高度了;看到的一瞬間簡直不敢相信,騙人!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有這麼高的山,這一定是幻象,可是沒有,他就這樣靜靜的聳立在那邊.飛機沿著山脈邊又飛了好久好久,才終於消失喜馬拉雅山的身影.
 
66. 覺得最完美的死法就是遇到空難身亡,除了死的痛快不會痛太久之外,最大好處就是會有一大筆錢,可以遺愛家人.所以我現在每次出國都會用有保險的信用卡刷卡付費;還有,一點都不排斥搭華航,哈.
 
67. 逛到一個網站,美國人環遊世界的紀錄.其中她們提到的,What we will miss most: Family/friends, food, and toilet paper.哈,有去落後地方旅行的人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
 
68. 尼泊爾真的是一個未開發的地方,也大概是我所有旅行中,去過最落後的地方吧.原本我們那次是準備要去日本的,資料都已經蒐集了一些了,有天約克在書房裡拿出他很久以前買的MOOK,突然就決定我們兩個要改成去尼泊爾了.其實在大學的時候我就很想去尼泊爾,沒想到被當時的男友罵說這個地方很危險耶!後來竟然實現了,覺得人生真是奇妙.
 
69. 昨天回去還看了自己寫的有關尼泊爾的遊記,其實那次旅行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慢.因為交通不便,所以我們很多時候都要慢慢來,慢慢悠閒的在湖邊散步,空閒的時候記筆記,花很多的時間走路,慢慢體驗當地的生活.其實後來我最常回想起來的還是尼泊爾這次旅行,果然越艱困的環境,越會讓人覺得自己擁有的是多麼珍貴;很多東西不是你一定要有的,即使沒有了這些東西,你還是可以過的很好;算是我對人生很大的一個體認吧.
 
70. 去捷克的時候其實對那邊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等到回來以後過了很久,看了自己拍的照片,才突然驚覺自己竟然去過這麼美麗的地方.有的時候一個地方再怎麼美麗,你沒有欣賞的心情,那個當下也就不會有太大感動了,很可惜.
 
71. 捷克紅紅的屋頂,真的很有特色.剛到捷克的時候因為是從奧地利過去的,東歐國家的生活畢竟還是比不上西歐,對房子和房子之間新舊對比的落差,很充滿感慨.在捷克鄉村的路上,還看到少女們穿著暴露,站在路旁想要搭便車到城市裡去,可是一看就知道身上衣服的料子也不佳,臉上擦的化妝品也是廉價貨.
 
72. 但是布拉格真的很美,從山上舊城區往下俯瞰的布拉格,河流穿越其中,一道接一道的橋樑接連著城市兩端,紅色的屋頂還有綠色的樹林,這是一個連房子都有生命的城市.
 
73. 奧地利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可能是因為我先去過瑞士再去奧地利,總不自覺的拿兩個國家來比較,風格相同的兩個國家,但是奧地利的精緻度卻不比瑞士.第一次總是最好,我還是喜歡瑞士這個地方勝過歐洲其他國家多.
 
74. 去奧地利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百水公寓,我好喜歡那種色彩鮮明,充滿活力的建築喔!看不到硬梆梆的制式線條,而是用一種跳躍的弧度來設計整棟房子.百水先生常常被拿來跟高第比較,可是兩個人的風格其實還是差別很大,那種建築物首先考量的是如何與自然共存,而非以人類為優先的概念,非常讓我欣賞.
 
75. 還有,奧地利有一座世界上最大的冰洞,大部分的旅行團都會帶旅客去鹽洞而非參觀冰洞,假如大家有機會去奧地利玩的話,請務必花時間去參觀一下這座冰洞.冰洞只在夏季開放,可以在夏天看到這麼壯觀的景象真的非常驚人.聽說當地還會在冰洞舉行夏季音樂會,哇賽真是超酷的,而且整座冰洞回音效果超好,又可以節省冷氣錢,在那裡開音樂會真是一種享受.
 
76. 去上海出差的時候,搭過磁浮列車,看到計數表秀出403公里的時候很興奮,這樣不知道有沒有突破音速的速度了?磁浮列車是現在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聽說未來還要把磁浮列車延長到杭州,這樣外國旅客一到上海後就可以直接搭磁浮去杭州了,這種設計真棒.
 
77. 對捷克的印象,還有那個著名的跳舞的房子.整座房子就建築在河口,橋的一端,彎彎曲曲的,真的很像一座跳舞的房子.連窗戶都有因此而設計成彎彎曲曲的造型,非常有趣.
 
78. 還有,很羨慕歐洲國家到處都有音樂會和歌劇可以欣賞;到了傍晚,到處都會聽到建築物中流洩出的音樂聲,很優雅很放鬆.如果台灣的國粹像是歌仔戲和布袋戲也可以變成這麼通俗,那該多好.
 
79. 覺得義大利是適合去過歐洲各國以後,再去參觀的國家.那裡不先進,空氣不好,可是它有好豐富的古蹟可以看喔,感覺就像整個國家都被古蹟包圍著的感覺,不管到哪裡,都可以隨便看到千年以上的建築.
 
80. 義大利人其實和台灣很像,那邊很多人都以騎車當作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而且也會蛇行也會超車,也會違法騎上快車道;大概是我到過的歐洲國家中,騎摩拖車比重最多的國家吧.
 
81. 威尼斯真是一個美妙的城市,波光流動,到那邊,好像回到中古歐洲的感覺.小小的巷弄,就算迷路也很有趣味.旅行就是要有這種迷路的感覺,在迷路的時候經過的小店,可能永遠不會再來的轉角,啊我真是愛煞了這種感覺.所以義大利我願意再來一次的城市,就是威尼斯了,然後就在不遠的將來,我果然又要再去一次,哈哈,我真是個心想事成的好運鬼啊!
 
82. 這次去威尼斯,打算去上次沒有造訪的島嶼,LIDO & BURANO.LIDO是我們要居住的地方,聽說是一個當地人喜愛的度假勝地,還有沙灘和辣妹可以看,還可以跟民宿租腳踏車去逛逛那個小島.BURANO則是一個小小的島嶼,離本島要兩個小時的船程,島上都是趣緻的小小彩色建築,除非是很深入玩威尼斯的人,否則不太會花時間跑到那裡去玩.看了別人去過的照片和遊記,我都覺得好期待啊,真希望快點再去那裡玩.
 
83. 近期的旅行除了威尼斯以外,還有希臘.希臘則是我高中時代就立下的宏願,蜜月一定要去希臘,然後找個與世隔絕的愛琴海小島,在月光灑滿海面的夜晚,和我未來的另一半在海裡裸泳(真不知道當時自己腦袋在想些什麼).現在要找到沒有人的海邊游泳,大概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不過至少去了希臘啊,哈.
 
84. 這幾天得了旅行焦躁症,因為自從 2 月底砸大錢去墾丁度假之後,就再也沒有出門旅行了.結婚要忙的事情多又多,每個假日都有結婚的東西要忙,幾乎沒有時間去旅行,於是前幾天對約克大大的發了一場脾氣,但是生氣也沒用,就是找不到時間出門玩.唉,雖然這樣發脾氣不對,但是我真的很想出去玩呀,沒有旅行要怎樣紓解我的壓力呢.
 
85. 可惡,寫這些旅行回憶,越來越想出門玩了.
 
86. 去印尼出差,還自掏腰包去了一個叫做日惹的城市.國家地理雜誌曾經評選過7大中古世界奇觀,日惹就是其中之一,此外還有埃及金字塔,萬里長城,吳哥窟,羅馬競技場和義大利的比薩斜塔.日惹有名的地方是因為它有一個婆羅浮屠佛塔,一層一層雕刻出來的佛像造成的塔,真的是世界奇觀.最特別的地方是,這個地方明明是信奉回教的,但是卻造出了一個這麼壯觀的佛教聖地,宗教的力量真的很偉大.
 
87. 去過一些海島,目前排名第一的是巴里島,他有舒服的按摩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以後還想去帛琉看聞名的海底大斷層,也許去完帛琉以後,他會取代巴里島的地位吧.
 
88. 其實這樣寫下來,發現我還沒去過的地方還是太多太多了.
 
89. 最近喜歡在假日的時候騎腳踏車在台北亂繞,很感謝台北有豐富的自行車道讓大家一邊運動一邊欣賞風景,雖然時間不長,每個禮拜最多只有五個小時騎車,但這也是一種旅行的方式吧.現在最推薦的一段,是雙溪公園,那邊種了好漂亮的花草喔.假日千萬不要騎車到八里還有淡水,腳踏車跟人會多到你連騎都沒辦法騎,只能下來牽著走,很不快樂.
 
90. 曼谷的按摩真的好便宜,現在工作到腰酸背痛的我,好想念曼谷的按摩啊.
 
91. 羨慕歐洲人有很多假可以出國去玩,而且薪水也高,她們賺一點點錢,就可以到東南亞用好久好久,這個世界真的很現實啊.不過有時候想想,我已經比其他人都幸運很多了,四肢健全,有眼睛可以欣賞美麗風景,有耳朵可以聽到美妙的音樂,還可以出國去陌生的地方闖(雖然有些地方簽證不好辦).
 
92. 講到簽證,忍不住要提一下那次去尼泊爾的入境感覺非常不好.尼泊爾跟中國關係很好,所以她們也不承認台灣這個國家,當然也不能讓我們用中華民國的護照入境.於是那次我們拿到了一張簡單到不行的簽證紙(A4大小),貼了我們的照片,就這樣直接當成我們的入境許可,不是簽證喔,只是同意我們入境.最後離開尼泊爾的時候,我們的臨時入境許可,就被當場撕掉了.那次入境的感覺很糟,很不被尊重,原來外交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93. 還有,為什麼我們出國都需要辦理簽證呢?每次出國都要再額外花簽證的錢,真的讓人覺得很不公平,假如我是日本人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只要到邦交國去旅遊都不需要再辦理簽證了.邦交國多的國家真好啊.
 
94. 出境最妙的一次,是在沙巴的小機場.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到了一個很不像海關的地方,小機場裡面鬧哄哄的就像是一個小型菜市場(真的有人帶著菜籃啦,活生生的雞啦,在那邊走來走去),我們還搞不清楚檢查護照的海關在哪裡,竟然就走到機場裡面了....等看到飛機的時候才赫然發現我們根本沒有讓海關蓋離境章,好笑的是,當我們一派悠閒的走進去的時候,也沒人阻止我們我們就穿越海關了.最後又走回去海關那邊辦離境手續,幫我辦手續的海關還一邊看著報紙一邊跟隔壁的人聊天,連檢查我護照資料的動作都沒有,蓋個章就讓我走了.
 
95. 搭過最小的飛機是尼泊爾的19人座飛機,飛機上的座位全體靠窗也靠走廊,因為就是左邊一排,右邊一排,前面機師的駕駛台還沒有布幕圍起來,可以輕鬆的看到前方的白雲在漂浮.飛機是螺旋槳式的,只飛了15分鐘就到達目的地,搭飛機真的很省時間,特別是在尼泊爾這種地方,原本我們估計如果搭公車的話,可能要耗掉至少10小時的時間說,沒想到飛機15分鐘就到了...,真是令人傻眼.
 
96. 自助旅行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你不停的走路,保證你會瘦,哈.
 
97. 在印尼雅加達,見識到真正的公車高手.公車是沒有門的,所有的人像疊沙包一樣擠在車內,站在車門口的人險象環生的一隻手抓著車頂,半個身子在外面,最妙的是,他還不覺得這樣有多危險,竟然還身兼方向燈的功能,每當有車子要過去的時候,他掛在外面的那隻手,還會指揮旁邊的車子該往哪邊走,或是告訴對方我們的車子要轉彎了,笑的我.不過至少印尼的公車車頂不能坐人,尼泊爾的公車連車頂都站滿了人,車掌還有本事在移動的車上,一隻手抓著樓梯就到車頂收錢,這才是高手中的高手啊.
 
98. 到落後國家的港口,看到有些國家吊卸櫃子,竟然還是人工去搬運的(沒有機器),非常訝異.還有,菜市場買菜時,秤重的方式是我們小時候看到的那種像天平式的秤子,什麼活蝦活魚也拿上去秤,哇,好懷念啊.
 
99. 話說回來,現在我會變得這麼愛運動,也是為了自助旅行一定要有體力才行,所以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還有,我平常的生活還蠻節省的,都是為了出國而存錢,衷心的建議,在國外看到喜歡的東西的時候,千萬不要捨不得花錢,不然等你回來,可能會朝思暮想的不得了.但是我現在已經進化到不太會買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紀念品了,買的都是些實用的東西.
 
100. 哇,到了100條了,可是我還有很多旅行的事情想要講啊.要拿什麼當作第100條才比較好呢?約克跟我求婚的卡片上寫著,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旅行;讓我們在後面的日子一起旅行下去吧!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101. 第 101 條倒是早就想好的了,我希望一輩子都可以旅行下去,快樂的旅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