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書還在海上漂流,預計要八月中才能抵達德國。


約克的同事那天在另一個同事家,看到我捧著他們家的書一直在看,就問說他那邊有一本龍應台的目送,問我想不想看可以借我。


我當然好啊,那麼久沒看到中文書了,我都無聊到拿漢堡的英文簡介來打發時間,有書可以借我當然好啊。


才剛開始看前面一兩篇,就覺得,這是一本很不快樂的書。


孩子長大了終究有一天要離開,然後去創造自己的新生活。


今天花了很長的時間陪小開在床上玩耍,我看著她毫無心機的笑臉,爬啊爬的賴在我身上的樣子,黏搭搭,可是又那麼依賴那麼可愛。想著剛剛才看著書上的內容,我能這樣專心陪著她長大的時間,也不過就短短幾年而已。總有一天我要學著放手,她會用小小的肩膀開始背著書包上學去;然後,總有一天,她也會頭也不回的,離開我。


這是人生必修的一樣功課,學著放手,讓對方離開你;但你們曾經相處過的吉光片羽,會一直留在心中,直到你離開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