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們 v.s.一年前剛到德國的我們。我看起來成熟了好多啊哈哈,這是終於體認自己當了媽的結果嗎?

2011/7/14,昨晚經約克提醒,才知道今天已經來德國居住滿一年了,我們是去年這一天抵達德國的。印象中那天是個相當炎熱的日子,一出機場Cloud來接機,滿地燦爛的陽光,直到進入車子內吹了冷氣才覺得舒服一些。

剛剛回顧了一下剛到德國時的照片,發現那時候雖然迎接了和一個在台灣時完全不同的新生活,但我們卻很篤定的,一步步踏實的走下去,沒有什麼不安的適應期,就這樣建立了我們的家。剛到德國時先入住公司安排的holiday inn,花點錢去辦了無線網路,幾乎是每天都和台灣家人視訊,約克主外我主內,彼此扶持;然後開始找房子,不到兩個禮拜看了第一間房子,約克就直接決定要入住了。

當時雖然覺得那樣的決定有些倉促,因為也沒看過別的房子就決定要住這裡,不過一年下來,我卻很喜歡現在的這個家。採光明亮空間夠大(25坪剛好夠我們一家生活),離家不遠就有幾間超市可以買菜,公園的選擇也多,最近的就直接在家的一樓,真的懶惰的話就直接帶小開搭電梯到一樓就有公園可以玩。雖然離捷運遠了一點,不過搭公車進市區也還算方便(而且我也很少去市區),重要的是我覺得環境很單純,很適合讓小開健康的長大。

在台北也曾經住過幾個地方,淡水、蘆洲、木柵、永和、汐止,除了淡水和木柵學校的環境跟這邊有點像之外,其他地方我都覺得不太適合孩子成長。蘆洲的空氣和人口素質太差,永和居住人口太密集,汐止一天到晚下雨下的讓人發霉,當然更重要的,當時我還要上班,沒辦法像這樣全心全意的待在家裡,照顧小開,維持一個家。

其實在來德國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嚴格說起來,家庭主婦這個職業根本從來沒出現在我的人生規劃中。在做出留職停薪和約克來德國這個決定之前,我掙扎猶豫了很久,最後仍是考量到約克說的,一家人就要在一起生活才叫一家人,加上正好又遇到政府提供育嬰假這個福利,才毅然決然的申請留停到這邊生活。(當然不能否認,能在歐洲盡情旅遊也是很大的誘因之一)。

出發前曾對這邊的生活有諸多揣想,擔心自己不能適應這裡的生活,擔心自己沒辦法好好照顧小開,擔心自己沒有能力煮好飯菜。但事實證明,人的潛力是無限的!來這邊才生活三個月不到,我的體重就直接少了快五公斤(可見在這邊生活有多健康),在台灣因為懷小開而怎樣也減不下來的體重,輕輕鬆鬆的就消失無蹤,而我在這邊做的運動比在台灣時還少呢;家庭主婦是胖不起來的,由此可證,哈。

其實像這樣的生活,反而讓我感覺到我和約克真的很適合做一對夫妻,這樣的感覺和談戀愛不同,甜蜜開心的時候當然也有,可是我覺得做夫妻甚至是為人父母,更需要的是一種篤定踏實的互動。你信任他他也信任你,對事情都有共識,就算沒有共識也可以經過溝通做出決定,來這裡生活後,和約克之間的互動比之前更緊密了,也不只一次慶幸我能有這個緣份和約克共組家庭,生兒育女。我們幾乎沒有爭吵,經過溝通後就能把事情解決,我想,在德國過完三年的生活,回台灣後遇到再大的問題應該也都能攜手解決吧。

小哈的到來又是另一個驚喜,雖然我們原本就打算生兩個孩子,不過在計畫中本來是打算等今年中再來開始嘗試懷孕,沒想到提前報到的小哈(大概是不願意我日子過太爽吧)打亂了計畫。到德國的第二年,我們就要開始一家四口的生活了,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但我想該來的總是會來,就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勇氣,往前衝吧。就像當時預備出發來德國當家庭主婦前,我也很擔心自己會做不來,但結果卻做的還不錯一樣,我想在約克和小開的支援下,應該不會有問題的(是吧?)。至少有一件事我可以確定,這次生完小哈後我應該很快就能瘦下來,完全不用煩惱減肥的問題,哈哈哈。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轉眼間一年就過去了,來這邊生活的三年應該也會咻一下的就過去;雖然現在的我還是一心懷念台灣的生活,在這邊生活偶爾也難免寂寞低潮,可是等日後回到台灣後,在這邊生活的點點滴滴,一定也會成為生命中珍貴的回憶。

不管我去了哪裡,在哪裡生活,只要有我珍愛的家人陪在身邊,都會是開心而值得紀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