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破舊的城堡,詳細的地名我也說不出來,只知道他座落在多瑙河畔的一個小山丘上.

我們為什麼會來這裡呢?是因為當天晚上的旅館被安排在維也納近郊的一個小城鎮裡,從旅館往下可以眺望整個多瑙河谷.然後在路中會經過這一個小鎮,就停下來散散步加走一走.

一開始的旅程會沿著平緩的河岸走一小段,小徑上看到不少觀光客,所以這應該也是一個相當知名的度假區.然後再一路往上爬,其實路程都算平緩,中間會經過一個商店街的路口,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不過在這個地方,有些人因為不想繼續往上爬,也可以直接選擇繞到小巷裡面去探險.

往上爬的原因別無其他,因為在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多瑙河,繞了一個彎,安靜的向前流去.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走一小段山路,也不會太難走;歐洲的天氣在這個時候去,感覺起來都是涼涼的所以也不太會出汗,走到山上由上往下看的感覺,可以把這一帶的風光盡收眼底,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這個小山丘的頂端,有一做已經荒廢很久的城堡,聽導遊講,這是英格蘭的國王查理一世戰敗被俘後,囚禁他的城堡.這位查理一世,其實也沒啥了不起的,只不過當時他在十字軍東征的時候打了一場勝仗,就此受到景仰.後來被囚禁以後,英格蘭王國還花了天價贖他回來,不過這都是題外話啦,我也沒興趣去關心這個已經掰掰這麼久的一個國王,又不干我的事.

總之這個城堡就是他有一次不小心打敗仗,然後被人家關在這裡這樣.

這個城堡已經完全荒廢了,不過到了歐洲,可以走這樣短短一段路就能免費參觀的城堡實在不多,所以我跟我妹還是卯起來一直走上去.走上去的感覺其實很不錯阿,因為可以看到漂亮的風景,手摸著斑駁的石牆,很有一種中古世紀的味道.

接著又繼續下山的路,在這個時候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轉到剛剛說到的那條商店街,以相當快的速度瀏覽了一遍.歐洲像這種小城鎮很多,不過我很喜歡她們那種小小的巷弄,舖了石子的地板,街道小小的,窗戶都種了漂亮的花草,房子的顏色也漆的很漂亮;遇到整點的時候教堂的鐘會噹噹噹的響起來,走過的每一個角落都乾乾淨淨的,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