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除了新城區與舊城區之外,從舊城區搭路面電車上山,還可以去逛一下山上的城堡.

從城堡區往下眺望,可以遠遠看到整個布拉格市區,還算蠻漂亮的,一大片的紅屋頂,這真的是布拉格最大的特色了.















城堡區也是一個很完整的古蹟保留區,裡面有一座相當宏偉的教堂,從教堂的廣場往教堂照過去,幾乎沒辦法把整座教堂一口氣拍攝進去.不過教堂內部是要收費的,整個教堂大概分成兩個區域,一個區域可以讓你直接進去到大概末三排座椅的地方大致瀏覽教堂內部裝潢,如果付了錢以後,就可以完整的參觀整座教堂.

不過這個地方也跟布拉格舊城區一樣,就是擠擠擠,完全讓人無心戀棧.

在教堂的對面,可以看到一個information的房子,為什麼我要特別提這個information呢?因為這個地方,有免費的小紀念品可以拿...,哈.不知道算不算是小紀念品啦,總之,進入information後,可以看到在門口左邊的牆壁上(那邊還蠻隱密的,印象中有被一些雜誌之類的東西遮住,得花一下時間找一找),掛了一整面的小卡片,這些小卡片大多是布拉格當地的旅遊資訊或是商家廣告,讓你免費取用;因為都做成小小卡片的樣子,加上每一家店的宣傳都不同,有些卡片上面會有很可愛的圖案或是當地的風景,所以可以去拿一些回家當作書籤,相當不錯喔.

越過整個教堂區,往後方走,會看到一個也是要另外收費的地方,這個地方叫做黃金小巷.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卡夫卡"這個名字?他是一個很有名的作家,不過老實講,因為他年代久遠,我並沒有看過他的書,只知道"變形記"是他寫的;對這個名字印象最深刻的,竟然還是因為村上春樹寫了"海邊的卡夫卡"上下兩集,才開始去找他是什麼人.

想了解卡夫卡的,請到下面這邊逛一下啦.

http://staff.whsh.tc.edu.tw/~huanyin/mofa/k/kfka.php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是在布拉格出生的,而黃金小巷之所以有名,也是因為卡夫卡的家關係.我們去的那天運氣相當不好,起碼有五個旅行團同時擠進去小小的黃金小巷中,大家一進去就呈現一種寸步難行的窘境,後來我決定自己一個人拖隊,仔仔細細的擠在人群中,好好的把黃金小巷逛完.

好加在觀光客來的快也去的快,大家像是趕鴨子似的,所以一開始雖然很多人,可是當我慢慢一間間店晃完出來的時候,人也散的差不多了.黃金小巷小小的,兩側都是很可愛的商店,每間店的空間大概都不到10坪,也許是因為太過擁擠,反而造成每一間店都有相當熱絡的買氣.












這邊建議大家去逛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進入黃金小巷後往左轉,走到接近最底部的地方,右手邊會看到一個不太起眼的入口,是可以走到地下室的,剛走進去的時候我總覺得怪陰森的,整間店呈現一種很冷漠的感覺,走到地下室後,感覺就像這個樣子,一個方形的空間,只放了幾把椅子,一盞聚光燈打在中間的椅子上.

整個地下室就是這樣,有一種很冷清很孤寂的味道;一樓的地方則是很有自己風格的水晶玻璃專賣店.後來出來問了人,才知道這個地方以前是監獄,用來關犯人的,難怪會有這樣的感覺啊.














另一個地方,我不太會形容,是從入口進去後往右轉,在左手邊的商店,她們賣一種很獨特的書籤,我買了不過沒拍照片.書籤看起來是小小的銅製品,有各式各樣的造型,我買了貓咪玩毛線球的書籤,還看到一種一個人在爬繩子,旁邊有剪刀做勢要剪掉繩子的書籤,相當精緻,剪刀真的可以動喔.

現在進入黃金小巷已經要收錢了,不過小小一條巷子,左右兩邊的房子都漆成很可愛的顏色,如果有閒錢和很多時間的話,就可以到那邊走一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