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 路上看到的景象,這個人背著這麼重的東西還可以從車上爬下來,真偉大.

終於上了當地的巴士之後,我們兩個忍不住在公車上一直笑一直笑,這種感覺很像電影那種經歷了一場超級大冒險然後主角終於平安得救的劇情,不是身在其中的人很難有這種體驗的;這次的旅行真的可以說是同甘共苦的一趟旅程啊.
 
安安穩穩的上了車之後,York很驚喜的發現車子的玻璃原來是有顏色的,這也就代表,即使我們在車上大拍特拍,也不會有人發現的意思,所以我們就開始卯起來一直拍照.這台車上除了我們兩個以外,其他通通都是本地人,在車上我還很高興的跟 York說,我本來就一直很想試試看當地人乘坐的交通工具,現在終於坐到了,真是實現了我的夢想,殊不知,在講完這句話的幾個小時後,我就相當徹底的後悔了.

大概前進了一個小時左右,車子在路邊停下來,車上的人紛紛下車走動,我們還不知道怎麼了也傻傻跟著下來,後來才發現原來大家是要到路邊解放的啦,我的天,每個男生都紛紛站到路邊就直接開始了,女生則是跑去草叢那裡蹲下來,看了相當尷尬,所以後來只好又裝坐若無其事的回去車上.接著又到了休息站,每個人下了車之後就開始點午餐(看起來都是咖哩飯)來吃,我們因為不太敢吃所以就在路邊閒晃,這個時候有一個跟我們同車的女生看到我們都沒吃東西,很好心的跟我們說,前面Mugline正在抗爭,聽說要到下午五點才會結束,今天的行程一定會delay,建議我們還是先在這邊吃一點東西比較好,免得等一下抗爭的時候沒有東西可以吃喔... .

(我們一開始搭的公車長這樣.)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也只能苦笑了,身上還有餅乾是不至於肚子餓,這還算ok,可是又遇到了抗爭啊?上次在那裡堵了三個小時,這下子不知道又要拖多久才能到達奇旺了.
 
接著上了車沒多久,果然不錯,車子又在跟上次類似的地方停了下來....
 
我們本來很無奈的待在車上,後來等了大概半小時左右,車掌跳上車來說了一些話,就看到同車的乘客紛紛下車,我們還莫名其妙的時候,也被車掌趕下車來,還把我們的行李從後車廂拿了出來.跑去問了車掌以後,原來因為這邊的車子被堵住了,我們可以用走的把行李拖到前面去,那裡他們有安排了一輛接駁車讓我們去奇旺.他還叫了那時在休息站好心提醒我們的女生,請她帶我們去那台接駁巴士那裡.
 
哇,真想不到 local bus 還有這種貼心的接駁服務啊,看來大概是很快就能出發了,不論如何,總比卡在這裡不能動彈來的好,於是我們很高興的拖著行李跟著那個女生往前走.

 
看到了接駁巴士,讓我感到相當相當的沮喪.因為這是一台,非常平民化,看起來完全不適合載客長途奔波的巴士...,是車頂上還能坐人的那種.更慘的是,我們進去時已經沒有位置了,車子裡滿滿的都是人,看來他們大概是把兩三台長途巴士的乘客集中在一台公車裡面,因為悶熱,門窗開了也幾乎沒有用,每個人的行李都是大包小包的,擠滿了整個車廂,我們沒有位置可以坐,後來車掌替我們硬橋出了最尾巴的兩個位置,是靠窗的,所以還算有空氣可以呼吸,不過這時候後座連我們在內已經擠了4個大人和2個小朋友,所以真的很擠.
 
當我們坐好之後,之前跟我們打招呼的女生,竟然從前面傳了兩隻香蕉過來給我們,大概是因為擔心我們沒有吃東西的關係,所以她把她買的香蕉分了兩根給我們吃,她真的是一個很好又很貼心的人,後來當我們搞不清楚要在哪裡下車時,也是她幫忙跟車掌講的,還跟我們說等到了那個地方她會告訴我們,真的很感激她,尼泊爾像這樣很熱心的人還有很多,這次旅程中如果不是大家幫忙,我們真的不會這樣順利完成的.
 
車子很擠,味道很重,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當我們在這一台接駁車上待了快一個小時之後,車子順利的開動了,真是感謝天.波卡拉到奇旺的路程比我們之前從加得滿都到波卡拉的路程稍微近一點,根據之前我們找的資料,一般狀況下大概 3-4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了,而我們已經通過了這一個抗爭關卡,可以期待的是,最多只要再忍受短短的兩個小時,應該就可以平安到達了吧?
 
...,是的,應該吧....
 
不過生命中自有許多考驗,當我們搭上了這台巴士之後,突然懂了什麼叫做要愛惜生命,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也突然理解為什麼這一台車上,竟然有三個駕駛輪流開車,還有兩個車掌負責看路.是的,當快解體但卻明顯超載的車子,緊沿著懸崖邊用最快的速度奔馳,明明看起來只有單行道般大小的路卻平行的塞了兩台車子,而且後面還有車子試圖超過去,右邊就是深到不能再深的溪谷,每到一個轉彎我都覺得車子明顯的歪了一邊,實在是蠻可怕的.

 
後來終於離開山谷區,車子來到一個很大的城鎮,這個時候又上我們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所以決定要往前去問問看到底哪裡要下車,問了以後發現還有一段路,於是我們準備回去位置上的時候,發現一件相當不妙的事情.對,非常不妙,我的窗邊寶座,被另一個人坐走了啦!怎麼會這樣,那是有新鮮空氣來源的重要寶座啊,更慘的事情是,因為這是一個大站,所以原本已經很擁擠的車子又上來了更多的人,我們匆匆忙忙回到最後一排位置上,現在只能勉強坐在中間的位置,然後因為人陸陸續續一直上來,車掌又多塞了一個人到我的座位旁邊,然後我的前方已經全部擠滿人了.
 
接著車子晃動了一下,原來是後面的乘客看著車內已經擠不下去了,竟然開始往車頂移動.
 
接著又過了大概20分鐘,車子終於搖搖晃晃的又開始動了起來,不過卡在車子中間的我,已經快要死掉了.真的,快要死掉了不騙你,因為我的前面擠滿了人,左邊三個新的乘客感覺起來是工人,全身流滿汗卻沒時間洗澡的那種,然後兩邊的窗戶幾乎沒有空氣進來,整台車子又悶熱又臭,佔走我原本寶座的那個可惡鬼,竟然還對著窗口抽起煙來.我低著頭,眼淚都要流出來了.雖然我想要體驗真正的 local bus,可是不用體驗的這麼徹底吧?老天爺你會不會對我太好了一點?
 
在這樣悲慘的環境中待了大概30分鐘,終於我看到了奇旺的機場,看起來應該是快要到了.然後終於車掌擠到最後面來示意我們下車,在踩過地上滿滿的行李,躲開重重人潮後,終於我們離開了這台地獄公車.
 
下了車以後往回頭看,才發現駕駛座本來只能坐駕駛的,可是前面至少又擠了10個人在駕駛座附近,然後整個車頂都坐滿了人,而且他們也用著相當好奇的眼光回看我們.

 
對了,附註一點,local bus很特別,像我們搭的這一台,就有三個司機和兩個車掌,我們這一台車的車掌相當神奇,他先是在車內一隻手拿著錢一個個跟乘客收票,接著我們親眼看著他在移動的車上一隻手拿著錢,一隻手就直接攀著門旁邊的樓梯直接上車頂了,因為車頂上還有人等著要收錢.真是專業的車掌啊.

又,沒事最好不要亂搭local bus,這是誠心的建議,因為當我們到了奇旺後的第二天,在旅館讀當地的英文報紙,發現昨天我們搭乘的那段local bus路線,後來真的有公車摔下山谷了,死了三個人,很多人受傷.等最後一天要搭飛機回來台灣時,遇到一些也是去尼泊爾自助旅行的台灣人,他們剛好也跟我們同一天去奇旺(不過我們沒遇到他們,可能是住在不同resort吧),就跟我們說,他們經過那段路的時候,還看到那台公車正躺在山谷底下的樣子,想想真是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