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眺望對岸的馬爾他首都瓦雷塔。


又,這篇文章只是自我檢討而已,跟旅行內容其實沒多大關係,想找旅行資料的就不用看囉。






這次去馬爾他,出發前真的完全沒有準備。約克有跟同事借了一本馬爾他的遊記,不過內容大多是旅行的雜感,實際上可用的資訊並不多,而且看起來那個作者自己在馬爾他也沒待多久,很多資料都還是事後才從網路或是其他地方獲得的。


印象中好像有翻過背包客棧幾篇關於馬爾他的遊記,不過這個地方從台灣過去真的太不方便,所以相關資訊也不多。而我們去的時間又是冷門的冬天,大家一般都會選擇熱鬧的夏天去馬爾他的海邊度假,夏天適合的景點冬天就不見得適合,所以很多資訊,也無法參考。


不過,就憑著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們只有帶著列印出來不到十頁的資料,就出發去馬爾他了。


等到了下榻的飯店,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床(說是這樣說,不過林小開才不會有度假的概念咧,早上一樣七八點就起床了,是個早睡早起的好孩子),先悠閒的享受一下飯店的早餐,然後又回房間賴了一陣子。


不過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我出門什麼東西都準備了,就是沒帶林小開的尿布疹藥膏。出門前其實我有想到要帶的,可是又想,這次旅行實際上待在馬爾他也不過短短三天,應該沒必要帶這個東西出門吧,畢竟尿布疹藥膏還蠻大一罐的,總覺得帶了會增加不少重量(其實明明行李箱就空的很,我不知道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總之我後來就是選擇沒帶尿布疹藥膏出門。


著名的莫非定律來了,小開在出發前一天,因為晚餐我懶得弄她自己吃的東西,所以就讓她跟我們一起吃燉飯。而我平常跟約克吃的飯是會放糙米的,出發前白米已經吃完,所以那天的燉飯全部都用糙米下去做,小開雖然之前有吃過少量的糙米,但還是第一次,整餐完全都吃糙米。


然後,她從當天晚上就開始拉肚子,一直到我們到馬爾他,還是持續的拉肚子。


拉肚子就很容易造成紅屁股,我忘了帶她的藥膏,所以到馬爾他的第二天開始,她的屁股就是一片紅通通。應該很痛不舒服吧,加上拉肚子也沒停,所以小開那天狀況非常糟,幾乎是肚子一痛就開始哭,因為她知道只要自己拉肚子,我們就要幫她換尿布,清洗屁股,然後她屁股就會更痛。


到後來,紅屁股真的變得非常嚴重,我那個下午,幾乎是一邊幫她換尿布一邊跟著她一起哭。自責的心態大於一切,不停的責問自己,明明行李箱那麼空,多帶個藥膏也不會怎樣,為什麼當初自己會選擇不要帶呢?現在讓小開那麼難受,我真的是一個很不盡責的媽媽。


忍耐了一天,第三天小開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我們只好帶著她到外面找藥局,期待能找到藥局可以買擦屁屁的藥膏。幸好,那天藥局還有營業(因為那天已經是12/24了,平安夜,已經很多店家都沒開門了),順利買到藥膏,回家幫小開擦了藥,狀況終於慢慢改善。我們也才開始有心情去討論在馬爾他剩下的行程。


不過我們待在馬爾他的時間很短,名義上是五天的行程,但因為第一天接近晚上12點才到,最後一天是一大早五點的飛機,所以我們實際上只有三天的時間可以玩。第一天因為不熟悉交通(還沒跟飯店拿公車地圖),所以幾乎都是徒步逛街;第二天小開紅屁股身體不適,幾乎都在飯店附近;真正能玩的就只剩下第三天了。


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多花一點錢,去搭馬爾他的 tour bus,整個不用動腦筋,跟著巴士走就可以了;再不濟也可以參加當地旅行團,完全不用自己研究。不過,人生就是在這個不過上,第三天是馬爾他的國定假期,耶誕節。所有當地的觀光活動一切停擺,tour bus全年無休,唯一休的一天就是這一天,旅行團也是一樣,全部都不營業,我們只好摸摸鼻子自己研究地圖了。


也因為如此,這次的行程,完全沒有排入大家推薦的海邊,像是藍洞啦,藍湖啦,什麼黃金海灘啦(有這個嗎),我們通通都沒有排。幸好當天公車還是有開的,只是班次減少,所以稍微討論了一下,我們最後就還是選擇去山丘上的一個古城,麥迪納。


關於古城麥迪那的行程,前面那篇已經介紹過了,所以我就不再贅述。這篇文章其實寫下來只是為了提醒我自己,以後出門不管行李多重多擠,小開該準備的東西一定要準備,自己的東西忘了沒關係,還是要以小開為第一優先啊。


p.s. 所以這次去丹麥,小開的東西準備超齊全的;但我卻把我跟約克的一袋衣服整個完全漏裝了,導致後來還要去瑞典 H&M買東西,整個好糗,我最近的打包腦袋真的是整個放空到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